阿久阿酷激推bot

咸鱼一条。

☆我流郡主。ooc有。

☆云无羁单人乙女向。已交往设定。



在众多明雍学子眼中,你这云中那主就如你的封号一般,清冷出尘,不爱说话,跟那天边不可高攀的浮云似的。诺大个书院之中,你基本没什么朋友。

但事实上你只是社恐而己。还是那种在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面前特疯的社恐。

也因此没什么人知道你喜吃甜并且口袋里经常揣着几颗糖这件事。当然,这里面不包括云无羁。

你从小到大都没什么朋友,哪怕到了明雍你也没什么改变,一如既往地做一个孤狼,不过也有例外。

自从那次下山去寒江遇见云无羁之后,他就以一种强硬、不可拒绝的姿态,挤进了你的生活。


下了课,已是傍晚日落时分。

你走出学堂,回到宿舍,刚一进门你的舍友曹小月便举着封信过来,“诶呀你可算回来了!这是你的信,蕊儿找我还有事呢,我先走啦!”说完便把信塞你手里,风风火火地走了。

你愣愣地拿着信,眼看着曹小月离去,完全没有开口说话的机会。


很快,你的注意力便回到信上来。外表平平无奇,信封上头连个字也没有,打开来也只有寥寥几笔。

“冬至时节,与君共度。勿念。”

连个落款都没有,是真不怕你认不出来是谁。不过对你来说,从字迹与这说话的语气,也不难认出是谁写的信。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你根本没什么朋友,除了那人也没谁会给你写信了。

可以,这很云无羁。

算算日子,想来他也快到了,只是宣京近日大雪,一路风雪过来也是辛苦他了。


明日冬至,按照南塘的传统是要吃咸汤圆的,只是你此时身在明雍,根本没时间没材料去准备咸汤圆。你已经准备过一个没有咸汤圆的冬至了。

“看来你是无缘咯。”你坐在庭院中,看着满天飞雪,低低地说了句。

“无缘什么?”

熟悉的声音自你身后传来,你几乎都要以为是自己听错了,但一转身,你思念着的那人却是真真切切地站在你面前。

云无羁站在你面前不远处,他携满天风雪而来,却依旧笑容明媚。

身体比脑子更快做出反应,等你反应过来时,你已经扑过去抱住云无羁了。


“诶……冷。”云无羁因身上有雪下意识的想推开你,但很快又反应过来将你抱紧,笑着打趣你,“不是社恐吗?对我却这么主动?”

“那我松手?”对自己喜欢的人为什么会社恐,你撇撇嘴,打算松开手。

还没等你完全放下手,他便将你的手又扣回去,”你刚说我无缘什么?”

“无缘咸汤圆啊,明日冬至,我又没准备。乾门学子下山是要跟先生通报申请的……我总不可能跟先生说我想吃咸汤圆所以要下山吧?”

云无羁没接话,任你继续说。

“唉,好好一个冬至,没有饺子也没有咸汤圆就算了,还不放假。惨啊——”你叹了口气。

在你说完后,他终于放开了你,“冬至不放假倒是不打紧,想下山吗?”


哦。你历害。

你突然想起来这里是明雍,他能进来已经是避过书院的守卫了。以他的武功,再多带一个你,想来也不是什么难事。

“你要带我下山?”你仿佛一下子就看到了希望,一脸兴奋地问。

云无羁看你高兴起来的样子笑得更欢了,“先别急着高兴,我的小郡主。让我做事可是要有报酬的。”

“要钱没有,要命不给,"你掏出随身携带的几颗糖递给他,“这个要不要?”

他挑眉,对着你那几颗糖轻飘飘来了句不要。

“那你要什么?我可没……唔!”


未尽的话语被堵在了唇边,你眼前是云无羁骤然放大的脸,落日余晖撒在你们身上,给你们渡上一层光晕,如梦似幻。

你们在风雪中接.吻。

这个吻并不长,云无羁很快便放开了你,你能明显感觉他整个人都透着愉悦。


“报酬我收到了,很甜。”


云无羁拿过你手里的糖,拆了一块塞你嘴里,然后迈步前去。

没走两步发觉你还在原地,他又转过身来,逆着日落时分的光向你伸手。


“走吧,我可爱的小郡主,我们下山。”




是传统艺能文末碎碎念:

晚上好啊,是今早承诺的那篇云无羁单人。

事实上跟前两篇甜食是一个系列的,结果因为写太多刹不住车,被我单拎出来了。但最开始写的版本跟这个不太一样哈哈哈哈哈哈。

这篇最开始写的是冬至那时候,所以背景是冬至(只能说是我太咕以至于咕咕到现在了)笑死,写文从来不按现实时间线来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